從五月多,我們就開始計畫著畢業旅行,從泰國、沖繩等第點,最後決定到 "台灣夏威夷----澎湖" 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決定地點之後,某天大家聚集在研究室,討論相關事宜,時間、訂機票、民宿、代辦...等,大夥兒機哩呱啦討論到大半夜。
之後我跟小豹兩人還規劃了有點繁忙緊迫的行程,不管三七二十一,把ppt&沿著菊島去旅行網站上的熱門景點,全都加進去,反正有空就去看,沒空就隨意囉!
當一切就緒,就等著29號出發囉~~~

早上9點半,淡水的一夥人集合在紅樹林捷運站,出發前往松山機場與小豹會合。
到達機場後,大家拿著身份證領了機票,搭上1120GE509班機,前往美麗的菊島囉!

抵達澎湖領完行李之後,百合民宿的人就來接我們,先回民宿休息。
百合的阿姨一開始還很熱情的請我們吃黑糖糕,可是當聽到我們沒有要跟他租機車&代辦其他的活動之後,再也沒有給我們好臉色了(傻眼...真現實)。沒辦法,他想賺錢,可是我們窮學生也有省錢的義務啊!誰叫你給的價格都太高了,我們只好另請高明了。

進房間大家換好泳衣之後,先到附近的花菜干吃中餐。這是一家傳統料理的餐廳,擺設非常古色古 香,好像回到古早時候,老闆娘(?)人也很熱情,一直介紹他們的招牌菜。最後我們點了小管煎蛋(小管吃起來很像火腿)、花菜干(曬乾的花椰菜)、酸瓜炒肉 (酸到很下飯)、石櫸排骨湯(八爪魚的一種,很鮮~)、醃魯鯖魚(骨頭滷到都化了,好好吃),還有搭配高粱飯。另外,老闆還免費供應喝到飽清涼的風茹茶, 這頓吃得真飽!
其實本來這餐是要在隔天吃的,可是餐廳真的距離民宿太近了,走路三分鐘就到了,礙於大家肚子都餓了,所以提前享受到澎湖的美味。

吃飽之後,博明的人就來接我們去牽機車了。老闆娘很熱心的拿著地圖跟我們介紹路怎麼走,哩哩摳摳講了一堆。因為我們到的時候已經3點了,還建議我們水上活動要不要延後時間再去,可是我們想說這樣行程就亂了,還是決定當天去。於是博明的人怕我們自己騎車耽誤時間,所以就直接開車載我們去隘門沙灘玩水上活動了!臨走前,老闆娘還一直說:吃飯吃太久了啦!(哈)因為肚子太餓了~~~~沒吃飽哪有力氣玩樂啊!

到了隘門沙灘之後,大家開始換裝,穿上救生衣,接著就一個一個輪流上場啦!
而我勒~因為小月太想參與我人生的每個階段,跟我跑來澎湖玩樂,所以我只能在岸邊,拿著相機到處拍照,幫大家看顧行李。看大家玩的好開心,我也好想下水喔!殘念~~~~~

 

玩到五六點,博明的人來接我們回市區,領完機車之後,晚餐就在馬公市區閒晃亂吃了。至於乓乓勒,因為他的朋友在澎湖當兵,所以當天晚上她陪她的朋友去吃飯,敘敘舊。

首先,先到北甲廟前的馬路益吃燒肉飯,熱烘烘的攤位剛好呼應熱呼呼的澎湖(笑),這燒肉飯肉很嫩,吃起來我反而覺得比較像排骨飯。長國說這家店浩角翔起有介紹過,店家的生意很好,也有貼他們的相片,口味還不賴!

接著來到后羿防曬用品店,之前在網路上看到這家店專賣防曬用品,感覺很酷,所以一定要來光顧一下,看裡面有多厲害!不過我們晃啊晃得,最後也只有珮宜買了一隻海星的鉛筆,但店員還是很親切的問我們要不要拍照,因為他的牆壁上貼了一張雙心石滬的圖,懶得去七美的人來這裡照張相就好了啦!

之後在附近的小店晃晃,前往四眼井,看看這四個不起眼的洞。還吃了旁邊乾益堂藥善蛋的蛋跟豆乾,吃起來真的中藥味很重,而且燒燙燙啊!不過我真的不是很喜歡吃蛋,只有把蛋白吃完而已….

後來騎車到貌似熱鬧的西瀛虹橋,看起來很適合小情侶約會(呵)!我們也只有逗留一下,拍一拍相片,之後就跑到排隊排很長的黑糖冰解暑了。當然我也只是晾在一旁看大家吃得很開心,親愛的小月~你也太愛我了吧!害我在澎湖好多東西都不能吃喔!

 

吃完冰之後,我們就回民宿休息,度過在菊島的第一個夜晚。

美中不足的是,也不知道是認床還是怎樣,這個夜晚我整晚都沒睡,翻來覆去不管怎樣就是睡不著,帶著兩顆熊貓眼,迎接另一個早晨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