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會夯之對話是什麼?

莫過於這陣子最引人話題的『海角七號』這部電影了吧!

這電影上映也有一段時日了

無論身處何方

身旁難免聽到有人在討論這部電影

到底是否有如此的吸引力?

連我這不愛在電影院觀賞國片的人

今日也破例去瞧瞧~~~


相較於昔日聽到一票難求的情況

或許是潮流的尾巴了

雖沒有人滿為患的擁擠

卻仍然有相當的觀眾群

選定座位 電影開映...


這部電影從一開始摔吉他的強烈對比

慢慢刻劃出現今台灣的風貌

地點設定在台灣最南端的墾丁

以詼諧的手段描繪今日人口外流、城鄉差距的現狀

其中特別以日本人來凸顯媚外的情況

當然中日的愛情故事小小點綴了劇中搞笑無理頭的內容

另外透過茂伯、馬拉桑的小米酒、原住民的項鍊...等

展現傳統台灣的特色

真實的街景傳達最實在的民情風味

當然藉由墾丁春吶也表達出現在年輕人的文化

最後最讓我佩服的是

傳統文化的"髒話"真的世運用的淋漓盡致

絲毫都不冷場(哈)


整部戲內容緊湊笑點滿載

真不愧是人人推薦的一部電影

其中唯一讓我覺得可惜的是

女主角的激動之情讓我有點小小的覺得不舒服

但這純粹是我個人的感覺而已

但高音頻不是我喜歡的style


或許國片不像好萊塢的高特效

但透過寫實的拍攝手法

漸漸讓更多的人認識台灣的美台灣的可愛

原本還擔心電影內容不好看

但現在我的感覺是:『還好有來看!』

每個人欣賞的角度不同

好看難看見仁見智

只能說

這個題材很特別&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