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當向別人介紹起自己時,總是以真實的姓跟名來說明。

一直到進入研究所,因為一個特別且微不足道的小理由,從此我的代稱「球藻」,誕生了。

說來奇怪,原由雖然無厘頭,但這代號卻意外跟我很match,自然而然也跟我合而為一。

多了這個新代號,老實說讓我覺得與人的距離拉近一些,至少別人在稱呼我時不會這麼生疏。

而且,再也不用擔心在大眾裡聽到別人叫喊著自己的菜市名,而誤認是在呼喊自己。

因為現在我有一個獨一無二的暱稱,不用再面對這樣的窘境。

記得過年期間朋友問我,怎麼都不知我哪時變成「球藻」了?

當時的我只是笑笑的帶過,沒有多作說明。

不過,我真的很喜歡「球藻」這個nickname,因為它代表了我的全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