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是跳島之旅,大清早大家就起床準備,在南海遊客服務中心吃完7-11的早餐以及暈船藥,7點30準時搭船前往望安。
望安的船程約50分鐘,也不知道大家是怕暈船還是昨晚沒睡好,船搖沒兩下全部都呼呼大睡了。待醒來的時候,已經到達望安要下船囉!
領完好騎的125c.c.的機車之後,第一站是到綠蠵龜保育中心吹冷氣上廁所(整個就像老人吃完睡覺,睡飽上廁所...),繞了一圈之後,看到了一大一小的小龜龜在一個水族箱裡游來游去,感覺一點都不自在。
之後先到中社古厝繞了一圈,然後又繞到了鴛鴦窟,原本還以為美麗的大海有兩種顏色是鴛鴦窟,沒想到兩旁不起眼的兩個洞才是,還真有點傻眼。
接著繞到了天台山,可惜時間有點來不及,而且有些人的包包放在機車上沒有鎖,所以大家也都只是隨便的拍拍照就走了,只有柏翔有看到呂洞賓的腳印。至於詳細的內容我也忘了,只記得跟大便有關(哈)
看完之後繞了望安一圈,接著就到碼頭搭船前往七美了。(時間真的很趕,短短不到一個小時吧!)

七美的船程約20分鐘,但船晃得頗厲害,所以大家還是閉目養神,養精蓄銳,不敢太過囂張。原本船上還有吵鬧的小朋友,果然下船的時候就吐了....
下船領完機車之後,先去看了望夫石,遠看相個婦人挺著大肚躺在海上。爾後回頭在燈塔前拍照,沿路還有經過七美石塚,可惜我們沒有下車看那七顆石頭。
之後前往大師的石龍石獅照相,大家熱情的到處拍照,我跟小豹兩人熱的在涼亭納涼,還幫筱筠買了他著文的花生。剛開始大家還稿不清楚誰是龍誰是獅,最後不知道是誰偷偷聽了別人的導遊介紹才搞清楚誰是誰(哈)

逛完這幾個景點之後,因為有人肚子餓了,所以我們就跑道碼頭附近的芳子小吃部吃阿婆肉粽。肉粽軟軟綿綿的,入口即化,大家都吃得很滿足。但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沒逗留多久又前往尋找下個景點囉!
繞了好大一圈,問了人家之後終於找到傳說中的雙心石滬,大家快速的拍完相片,還在旁邊的小攤販買了要寄給親友的明信片,又急急忙忙的出發尋找小台灣。但因為太匆忙了,所以一下子就錯過了,還好小豹跟乓乓兩個眼尖,看到一個貌似小台灣的東西,果然就是它,但是還是讓我們白走了很多冤枉路。快速的拍完照之後,只剩10分鐘了,大家一路狂飆回到了碼頭,搭上船回本島。

回本島的半路上,船長突然唱起歌來,把沉睡的大家都吵起來了。原來他是要介紹桶盤嶼,這是一個擁有玄武岩地形的島嶼,島上居民不到20人,這種地形在全世界只有三個地方保持最完整(我只記得黃石公園跟澎湖,另一個忘了...),想要知道詳細內容介紹的人請自己去查吧!!

回到馬公市區才1點多,先到康是美買了暈船藥之後,大家就各自尋找涼的喝。女生組買了一點都不好喝的楊桃汁,味道有夠清淡,一點都沒有楊桃的酸味,早知道應該買他的招牌檸檬汁才對。男生組買了源自澎湖的COMEBUY,來到澎湖我才知道遠來他的起源在這兒!
坐在楊桃汁門口小憩一下,突然有人提議要吃香腸那家的大腸包小腸,於是大家就做在門口啃食了起來。之後還跑到源利軒買了黑糖糕跟甜甜的小蝦,準備等會兒回民宿大家一起享用。然後還先跑到大姐著文的信興特產行買五味醬,因為我買了很多瓶,所以老闆娘很熱情的送我一包海苔餅。

購物完之後,柏翔買了肉圓,大家就先回民宿休息了。我跟小豹一下子就睡著了,珮宜還說我的睡姿很扭,應該去報名李堂皇雜技團(笑)!

五點多,又再度出門前往沙港集合,參加歐船長夜釣小管的活動。
船長真的長得跟馬如風很像,只不過黑了一點,真不愧是討海人,但看他的輪廓,想必當年也是迷死人啊~~~
六點一到,準時出發。一路上海浪不大,天氣良好,船開行的很慢,讓我們能免於擔心暈船的痛苦,還能隨意拍照,一邊欣賞海上的落日風情。沿途,船長還一直解說,可惜他哩哩摳摳講了一堆,我們有聽沒有懂,哈哈!
之後船長叫大家到船尾教授如何使用釣竿,教學完畢後,各自回到自己的位置stand by。
剛開始我的釣竿一下水,我就覺得有東西在拉扯,經過船長兒子的判斷,應該是釣到小魚吧!可惜撈上來他好像已經跑掉了。一開始釣到小管的是船尾的人,我們這邊一直都鴉雀無聲。釣著釣著,突然我覺得我的釣竿又有動靜了,船長兒子急忙接手幫我拉線,果然~調到小管囉!我好開心喔~但雀躍之餘卻忘了身旁另一個可憐的人兒....
被噴了一身墨汁的小翔~~~~~ 唉優威啊,這小管真是太嗆了,還生氣亂噴一通,還噴錯人了
我趕緊拿了衛生紙幫這可憐的人兒擦擦臉上的墨汁,多謝你代替我受苦囉!(抱)
到了八點多,船長撒網展開撈補作業,將撈上來的小管煮成小管麵線,搭配他們的豆瓣醬超對味超好吃的!這段時間大家還是持續釣著小管,沒一會兒換柏翔釣到了。又過了一陣子,乓乓釣到了大管(哈),因為真的太大隻了,榮登今晚最大獎,保力達一杯!
本來可以挑舒跑或咖啡的,可是乓乓覺得太虛了,所以選了阿比喝,真是有氣魄啊!

晚餐只吃小管麵線好像有點不飽,所以下船之後我們又直奔市區讚哥小吃店吃羊肉炒麵、海鮮米粉&豬肝湯,乓乓還說想吃民宿附近的鹹酥雞,所以他跟小豹就先回去買了。
而我跟柏翔則先回民宿洗澡,整理東西。之後他們回來之後,聽到他們說撿到錢包,還在討論要拿這錢包裡的錢幹麼幹麼的時候,才發現原來這錢包是柏翔掉得,還好小豹眼尖發現撿回來,不然就不用回台灣了.....
至於鹹酥雞呢~就在大家輪流洗澡的途中,一個一個被吃掉了,而我也先陣亡了....
原本大家還要玩我帶來的玩具,可惜好像也都累了所以也就作罷。
我只記得我最後的印象是看到某人露香肩,然後我爬起來刷牙,接著又不醒人事了....

這一天大概吃了太多暈船藥了吧~又是一覺好眠到天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