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家 我家可愛的爸爸一定會想出新的玩意兒來調劑一下沉悶的生活

當然 陪他完成這些艱難任務的partner必定是在下我這個女兒啦!

從我回來的那天起 爸爸就興高采烈的邀我一起作這次的新料理

今天 我們父女兩就開始製作這傳統又美味的台灣小點心--- ---麻薯



首先 我們先各自分工製作主材料與配料

爸爸負責的是麻薯的部分 而我則是負責外皮裹的花生粉

麻薯的內容物包括有糯米粉.蕃薯粉.水...等

將這些粉類的東西攪拌過 然後放入蒸籠蒸約30分鐘的時間

接著放入袋子內搓揉

如此QQ香香的麻薯就完成了

接著就是配料的部分啦!

為了想吃細細綿綿的花生

我花了好大的勁及時間在搗花生

不過這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工作

為了要處理的跟外面買的一樣細緻

在搗過之後還要用篩子過濾過

不斷反覆搗跟篩這兩個動作

還真是累人...

就這樣 父女倆花了一兩個鐘頭的時間 汗流浹背的 

終於吃到了Q軟的麻薯了



自己動手做雖然很辛苦

不過卻能夠享受其中的樂趣

期待下次回家的新把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