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 幫一個阿姨&她父親及一個阿伯作故居的導覽

這是我第二次正式導覽 感覺有點緊張

而且又是突然被叫上陣 腦海中還真是一片空白...



果然 當我在幫他人介紹素書樓的種種時

只記得大概的東西 至於其他小細節的部分

腦海浮現什麼就說什麼囉~

還好 阿姨她非常有耐心的聽我慢慢解說

也因為她的親切 讓我暫緩了緊張感 能更流暢的導覽

不過由於今天還有另一團大陸學者要來參觀

使得阿姨她們參觀到一半就被這一團給打斷了

真的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可是 阿姨不但沒有抱怨 反而回了我一句話:「隨緣啦,不用太在意。」

阿姨的一番話聽起來雖然很平淡 

但其中所蘊含的涵養 真的讓人佩服



=============================================================



生活中有太多事情 

你我都太在意了

讓一切都隨緣吧~

偶爾鬆開心中的枷鎖

讓自己透透氣

恣意的飄蕩於凡浮俗世間

如此這般的輕快感覺

是多麼舒暢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