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清明時節的假期
平時懼於舟車勞苦的我
於星期六 扛著輕巧的行李
帶著愉悅的心情回到我最愛的家鄉
雖然長途的車程真的令人難以承受
但只要一想到回家可以看到可愛的爸媽
身體就散發出無限的 power
中午 我還小小婷樓於台中與大姊共進午餐

當天回到家時已經是傍晚了
迎接我的是媽媽美味的家常料理
想想 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沒能仔細品嘗媽媽的拿手好菜
雖然外面有再多好吃的食物
但再怎麼比還是媽媽的料理最令我垂涎
雖然身體在怎麼疲累
但能感受到家庭的美好
是最讓人感到幸福的!

隔天 
下午全家人去凍頂外公家
順便探望許多老人家
還去看了別人養的鹿
回家後 我就開始執行當天的任務...

那天中午吃飯時
我無意間瞄到家裡有很多番薯
一時新血來潮打算來爌番薯
從外公家回來後
滿懷興奮的我便開始生火
烤起香香的地瓜
這種懷舊的美味真是令人回味啊!

到了假期的第三天
爸爸突然問我 : 要不要吃烤魷魚啊?!
我一聽 當然是爽快的回答"好"囉~
所以這天 我又興奮的生火
享受難得的趣味
在烤魷魚的同時
爸爸又問了我跟姊姊要吃啥
然後又買了青椒.香菇.米血.玉米回來烤
這天的下午茶時光真的過的太有趣了!
不僅好吃又好玩
呵~
鄰居們應該都覺得這家人怎麼一直再烤東西吧 ^ ^*

今天 是假期的最後一天
同時也是清明節
一大早跟著爸媽&伯父們去祭祀祖先
這應該是我長了20幾歲以來第三次掃墓吧...
如同往年一般
咱們家掃墓的過程中還是充滿了許多笑聲
很奇怪吧?!
通常掃墓都是莊重嚴謹的氣氛
但由於大伯母的種種舉動真是讓人哭笑不得
所以就產生了許多笑點
但也因此讓今天的掃墓在歡樂中結束了

回家後 
將自己身上的灰泥清洗乾淨
跟家人共進午餐後
我又背著自己的小小行囊
起身回到繁華的都市---台北

這次的假期雖然短暫
但卻讓我過的十分開心充實
也深深體會到
能陪伴在父母身旁的日子真的是最幸福的時光
真希望能常常有這樣幸福的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